2018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20   |   发布人:
 2018年7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市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台湾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在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举行开营仪式。北京市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军出席并致辞,市教委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冀津宣布开营并授营旗,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总干事罗吉彩讲话。

“北京长城——台湾阿里山夏令营”活动自1997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北京和台湾已经有110余所优质高中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2018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共有97名台湾师生参加,他们将和100名北京师生一起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

夏令营期间,主办方为两岸学生安排了历史文化体验、主题交流和文化参观等活动,并针对青年学生的兴趣安排了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的科技体验活动。两地学生们通过参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参加航空航天主题展和科技体验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国情的认识和对祖国发展成就的了解。同时,为了体现海峡两岸文化的共通性,让学生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主办方还将组织两岸学生共同参观北京的经典名胜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湖广会馆等,让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近代中国历史发展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北京长城——台湾阿里山夏令营”活动自开展以来,在海峡两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于台湾师生充分了解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加强两岸基础教育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互信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